网传三亚有人用甲醛保鲜食物?不可信!

  • 发布日期:2017-03-07
  • 来源:

网传三亚有人用甲醛保鲜食物?不可信!
食药监部门经大范围抽检未发现该情况

  求真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本报三亚3月6日电 (记者袁宇)日前,有网友发帖称:随着天气升温,三亚市场上的海鱼和部分菜品出现用福尔马林(即甲醛)来保鲜的情况。帖子一发布即受到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关注。记者今天从该局获悉,该局已对三亚市区及周边16家农贸市场的水产品、蔬菜进行抽检,检测结果显示,272批次样品均未使用甲醛。

  三亚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月22日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当天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三亚市区及周边农贸市场对水产品、蔬菜进行抽检,核实网友反映的情况。当天共采集114批次样品进行甲醛快速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可判定为上述样品未使用甲醛进行保鲜。

  随后,三亚市食药监局继续加大抽检频次和扩大范围,把抽检农贸市场的范围扩大到市区及周边16家农贸市场,重点对农贸市场销售的红线鱼、鱿鱼等6类水产品,苦瓜、四季豆、菜心等9类蔬菜进行甲醛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抽取272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使用甲醛保鲜食品的情况。

  三亚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抽检频次和范围,防范食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市民、游客食品安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