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笔价格调节基金可以退还?

  • 发布日期:2017-03-24
  • 来源:

您有一笔价格调节基金可以退还?
物价部门回应:是真的!

  求真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 (记者王培琳)近日,有市民反映接到自称海口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里对方表示车主有一笔价格调节基金可以申请退还,很多市民对此半信半疑。今天,记者从海口市物价局了解到,这项业务确实存在,海口目前还有3000多名车主未申请退款。

  海口市民张先生表示,去年2月5日,他购买了一辆轿车,上牌时,按照4S店的要求缴纳了一千多元的价格调节基金。最近他接到自称是海口物价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能退还购车时缴纳的调节基金。“不知道是不是诈骗?”张先生说,电话里对方表示,需要他准备身份证、调节基金发票、收据等材料办理基金返还业务,但是他不相信这是真的,所以迟迟没有去办理。

  对此,海口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是诈骗,而是海口市物价局目前正在办理的真实业务。据介绍,自2016年2月1日起,国家停征了各类价格调节基金,由于法规公示较晚,部分企业售车时并未立即终止收取相关费用。海口市符合退还标准的主要集中为2016年2月1日至15日购车上牌、并缴纳调节基金的车主。目前海口总共有3600多名车主符合退还条件,但是只有300多人进行了退还申请,还有3300多人未办理。

  据海口市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留下有效购车电话的车主,海口物价部门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通知,但是由于海口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数较多,所以通知办理需要一段时间。

  工作人员也提醒符合条件的车主,可以在任意工作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缴纳价格调节基金的《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红色联)、购车发票或行驶证(必须能看到车架号)(原件及复印件)到海口市物价局9楼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办理退还价格调节基金业务。

  咨询电话:0898-66790879、0898-66777552。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