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发现野生熊?假的! 别信!

  • 发布日期:2017-04-13
  • 来源:

  “记者同志,我在微信里看到一个消息,说五指山境内发现了野生的熊,连照片都发了。这是不是真的啊?”3月31日,五指山市民黎先生向记者咨询。记者随即与五指山市林业局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五指山发现野生熊”的说法属于谣言,请广大群众不要相信。

  黎先生转给记者的微信帖子中煞有介事地写道:“村民在新民村东部的山坡发现了熊,照片也没拍好,就吓得赶紧跑。”帖子当中还附带了一张模糊的照片。

  为了证实消息的真伪,当天,记者驱车40分钟来到帖子当中所说的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民村。“发现野生熊是天大的事情,如果真有人发现了,我们邻里街坊肯定会知道。”经过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后,村民纷纷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随后,记者见到了新民村护林员组长王雄轩,王雄轩告诉记者,他与新民村的另外几名护林员每天都会在附近巡山,新民村附近的山头最近几年没有见到过熊的踪迹。

  记者随后还来到五指山市林业局,将该帖子转给市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看后表示,目前林业局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发现野生熊的消息,可以断定这个帖子的内容是谣言。“五指山市近几年没有发现过野生熊的踪迹,连熊的脚印也没有发现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帖子中拍摄的图片非常模糊,根本无法辨别,希望广大村民进行正常的生产生活。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五指山的森林覆盖率达到86%以上,大部分生态核心区属于原始未开发状态,几乎没人涉足,所以并不排除有野生熊存活的可能性。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