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赴丹麦德国荷兰进行调研和工作对接

  • 发布日期:2018-06-15
  • 来源:

  经省政府批准,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率团于6月7日至16日率团赴丹麦、德国及荷兰进行调研和工作对接后返回海口。

 

图为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率团拜访荷兰海牙市政府。


  王胜拜会了我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驻丹麦大使邓英,通报了海南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海南与德国、丹麦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借助使馆资源扩大海南对外宣传、推动海南高级别代表团往访等问题进行工作对接。史明德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迅速,为海南拓展对德合作提供了良机,双方可在生态环保、高端制造业、高新科技、医疗健康、旅游人文等领域加强合作,驻德国使馆愿为海南省高级别代表团访德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邓英大使表示,她曾连续十余年与海南的同志共同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筹备工作,对海南的感情很深,非常高兴看到海南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意为推动海南与丹麦在友城、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提供帮助,期待接待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早日访丹。

 

图为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率团调研荷兰兹沃勒港务局。


  王胜实地调研了丹麦哥本哈根-马尔默港、德国汉堡港、荷兰鹿特丹港、荷兰兹沃勒港等三国四个港口管理局,向上述港口管理层详细介绍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关情况,并结合海南发展的需要与外方进行座谈交流。四港规模不一,但发展模式各有特色,代表团深入了解了丹麦哥本哈根-马尔默港两国两港一体化运营、差异化发展的经验做法;调研了汉堡自由贸易港150多年建设发展历程,特别是随着欧洲经济一体化取消自贸港的有关考虑和内在规律;调研荷兰鹿特丹港陆港联动、多产业布局发展的具体经验;调研荷兰兹沃勒三港合并、海河联运的有关做法,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国际经验借鉴。上述港口负责人均看好中国、海南未来发展前景,非常期待与中方展开合作,表示愿意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在自贸港人才培训、推动临港经济区双向投资、港口发展规划等方面加强合作。

 

图为我驻丹麦大使邓英(前排右五)、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出席丹麦海南同乡会成立仪式。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王胜此访还出席了丹麦海南同乡会、德国海南商会成立仪式,为海南琼属社团发展壮大提供现场指导。王胜与旅居两地的海外侨胞举行了座谈会,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最新定位和发展蓝图,鼓励他们抓住机遇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王胜充分肯定了两个琼籍社团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海南人,社团是联系广大海外海南人的桥梁和纽带,希望社团成立后进一步团结乡亲,发扬海南人“温、良、恭、俭、让”的优秀品德,争当推进两地友好的“民间友好使者”。王胜正式邀请两地乡亲积极组团参加2019年在海南举行的第16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


  访问期间,王胜还会晤了荷兰海牙市政府外事部门负责人罗纳德·科斯特以及荷中友好协会主席寇汉克(Henk Kool),就下一步推进两国地方交往进行工作对接。外方表示,当前中荷关系处于最好的时期,荷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期待与中国、海南展开各领域务实合作,愿意为推动两地友城结好、助力地方层面高级别代表团互访提供全力支持。


  此访系我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展国际自由贸易港系列调研的一次具体行动,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