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健娇与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座谈

  • 发布日期:2018-05-31
  • 来源:


  5月30日下午,受我办主任王胜的委托,副主任陈健娇在海口与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泰菲力·麦莱斯·德斯塔(Teferi Melesse DESTA)一行2人进行了座谈。此访是德斯塔首次访琼,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后,近两个月以来第十三批外国驻华使领馆代表访问我省。

 
  陈健娇首先对德斯塔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海南省情,特别就近期我省自贸区建设有关工作进展,以及配套开展的“百万人才进海南”、“百日大招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说,海南是中国12个自贸区中唯一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建设决定的,并将逐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海南乃至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世界各国有实力有影响力的机构来琼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陈健娇还向客人一行介绍了我省的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的主要内容。

 
  在提及友城交往时,陈健娇表示,海南十分重视同埃塞俄比亚的友好交流,两地都有种植咖啡和饮用咖啡的文化渊源,这是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天然基础。总领事此行还将见证埃塞俄比亚南方人民民族州同我省签署正式结好协议,这将开启我省与埃塞俄比亚友好交往的新篇章。她建议未来双方充分借助友城渠道在咖啡产业领域寻求合作,相信这会成为一个开展贸易合作的好项目。

 
  德斯塔感谢陈健娇的介绍和建议,并对海南宣布建设自由贸易区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几年埃经济增长率均保持在7%-12%的水平,预计今年将成为非洲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设有非盟总部、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埃政府正大力发展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建成15个工业园区(已建成3个)、12个农产品园区。目前,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较快,已吸引了华为等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建厂。他特别指出目前已开通了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至中国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的航线。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

 
  我办领事处、友好城市处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

 
  当天,德斯塔还与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进行了座谈,就未来在经贸、农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