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在《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 发布日期:2018-05-14
  • 来源:

  5月13日晚,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瑞连,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星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行介绍解读和回答记者提问。同时,参加发布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就本系统、本领域具体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图中右一为我办主任王胜。(图片来源:省外国专家局)

 

  我办主任王胜在会上就“国际人才引进”答记者问,如下为答问内容:

 

  问: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需要大批国际人才的参与。请问在吸引和使用国际人才方面,《行动计划》提出了哪些重要举措。

 

  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首先是人的对外开放。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必须吸引和使用一大批国际人才。在这个方面,我们提出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规范服务管理。我们正在研究《外国人在琼工作服务管理办法》,规范外国人来琼就业创业的管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二是提供办证便利。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以及符合“高精尖缺”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经省外国专家局确认后可向我国驻外签证机关申请人才签证(R字签证),享受5年至10年多次入境,每次最长可达180天的停留期。如需要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可享受以下便利,包括办理时限原则上自正式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办结,最快可1个工作日办结;可根据聘用合同约定的工作期限,一次性签发有效期最长不超过5年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申请工作许可不受年龄上限限制;申请工作许可时,最高学位(或最高学历)证书、无犯罪记录证明可采用承诺制,由本人签字承诺其真实有效性,免于提交各类公证和认证材料。

 

  三是放宽就业创业限制。我们将允许国内高校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在琼就业创业,对工作经验不作硬性要求;允许外籍和港澳台地区技术技能人员按规定在琼就业、永久居留。

 

 

  (摘编自5月14日《海南日报》A06版)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