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外事办公室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17483-0/2022-00001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省外事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 时效性:

海南省外事办公室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海南省外事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公共服务业务“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领事业务“一网通办”,不断提升便民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内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2021年度我办未发布相关政策,故难以按照有关方面要求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二是我办政务服务事项较少且系受权办理,不便就此直接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征集调查工作。三是政务新媒体的吸引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办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政策规定的学习,结合本办职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细化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是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重大政策,从外事工作角度寻找结合点,并及时对需公众知晓、参与的工作进行宣传或解读。

二是做好内容建设,提升本办政务新媒体的吸引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