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率队调研海口市委外办

  • 发布日期:2019-06-18 17:59
  • 来源:

6月17日下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办主任王胜率队赴海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海口市委外办(市外办)进行工作调研。王胜向市委外办工作人员询问了解近期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海口市委外办的办公环境,并主持召开我办在海口市委外办举办的调研座谈会。王胜听取了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和海口市委外办主任吴家宏的工作汇报并就海口市政府和市外办关心的一些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

王胜指出,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委外办(省外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注重深入市县,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海口的外事工作在全省外事工作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长期以来,海口外办在做好海口市外事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外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省委外办(省外办)将一如既往地为海口外办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并将其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王胜对全岛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海口外事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分门别类地(如文化旅游类、科技教育类、生态环境类、产业园区类、美丽乡村类,等等)规划建设一批外事参观点,形成主题参观路线和项目,着力讲好中国故事、海南故事、海口故事。二是做好未来外国领事机构、国际组织和企业总部落户相关工作,在江东新区等自贸区(港)建设核心区域预留外国领事机构建设用地,为今后的领馆区建设做好规划,以外国领事机构落户海口为契机提升江东新区及海口国际化水平。同时要根据海口国际化建设新形势设置相对集中的外国人居住区,并做好环境建设和生活配套。三是用足用好已经下放的APEC商务旅行卡审批发放权限,促进人员国际化自由流动,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助力海口开放发展。同时,海口外办要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强化担当、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当好海口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四是市委领导四套班子的出访任务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对外交往总体部署,结合“一带一路”共建,按“因事定人”的原则做好策划和组织实施,要结合海口的招商引资、引智、对外开放做好每个团组的任务设计。五是充分挖掘外事服务中心的潜力,储备一批专业外事人才和工作人员,促使市委外办本级机关从接待服务等一般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以集中精力做好地方对外交往规划设计和制度创新。

杜欣能对省委外办(省外办)王胜主任在百忙之中来海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在海口外办开展工作调研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海口外办认真学习领会王胜主任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要求,形成书面材料后上报,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求海口外办对王主任的工作建议进行梳理,形成任务清单,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并将有关进展情况报告省委外办(省外办)和市委市政府。

吴家宏表示,省委外办(省外办)交办的任务是对海口市委外办的充分信任,同时也是给海口市送来了对外交往的各种资源。海口市委外办一定会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外办(省外办)交办的各项任务,如实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此次调研中王胜主任的建议。

我办有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