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广州总领事一行访琼

  • 发布日期:2020-11-04
  • 来源:

11月1日至3日,泰国驻广州总领事宏希一行5人访问海南。此访是宏希总领事自2020年8月上任以来对我省的首次正式访问。

11月2日下午,受副省长沈丹阳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在海口会见宏希总领事。孙世文首先对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良好开局,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实际利用外资连年翻番,各方参与自贸港建设的热情高涨。海南自贸港愿为包括泰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发展提供新机遇,为各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新平台,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宏希高度赞赏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泰方高度关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愿积极向本国企业宣介自贸港优惠政策,将聚焦经贸、投资、热带农业等重点领域领域,发挥泰国、海南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图1:2020年11月2日下午,受副省长沈丹阳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在海口会见泰国驻广州总领事宏希。

访琼期间,我办主任王胜与宏希进行了工作座谈。王胜表示,今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呈现“中泰一家亲”的良好局面。海南与泰国地缘相近,在经济、文化、人文等领域交往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希望总领事进一步深化琼、泰在人员往来、友城、旅游、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琼泰关系迈上新台阶。王胜还邀请总领事参加海南岛欢乐节、岛屿观光政策论坛、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大型节庆活动和国际会议、会展。宏希对此予以积极回应。

图2:我办主任王胜与宏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我办副主任刘红梅陪同参加有关访问活动。

访琼期间,宏希一行还先后与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发局、海口市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前往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进行实地考察。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