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在博鳌举行 冯飞致辞

  • 发布日期:2021-04-20
  • 来源:

4月19日下午,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在博鳌举行,对话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以“守望相助,共促发展:后疫情时代的地方政府合作”为主题,来自中国、东盟与部分域外国家相关代表出席,探讨地方政府在公共卫生、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海南省省长冯飞出席并致辞。

图1:4月19日下午,省长冯飞在博鳌出席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并致辞。


冯飞在致辞中指出,海南连接中国内地和东南亚两个全球最活跃的市场,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RCEP和海南自贸港政策将产生叠加效应,海南与东盟的交流合作必将更加密切。他提出四点倡议:一是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二是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打造海南与东盟互联互通示范区。三是进一步促进相互投资,欢迎东盟各国企业前来投资。四是延续已有合作态势,在医疗、教育等各领域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分别致辞。会上,中国省市长代表、国家部委特邀代表、东盟国家省市长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分别围绕“守望相助除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开放包容促联动”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签署《共同倡议》,提出继续弘扬中国—东盟一家亲的传统情谊和团结互助的亚洲精神,促进双方地方之间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提升抗疫合作,强化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提高应对疫情危机的能力,共建卫生健康共同体;以RCEP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双方经贸互利合作;积极配合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采取措施便利人员往来和货物流通,推动澜湄合作、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走深走实;以对话为平台,深化交流合作。

图2:4月19日下午,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在博鳌举行。


省外办主任王胜出席对话会。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