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贞赴湖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专题会议并与湖南外办交流对接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0-21 09:44
  • 来源:

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邀请,10月18日至20日中共海南省委外办主任戴贞率队赴湖南长沙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GEDS,以下简称经安会)。经安会是博鳌亚洲论坛推出的第三个全球专题论坛,也是博鳌亚洲论坛向经济发展与安全领域拓展的首个专题会议。



首届大会紧扣 “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共同发展共谋安全”、“以碳中和促进全球生态安全”等话题,设计了1场开幕式、1场全体大会、20多场分论坛和博览会、中外企业座谈会、贵宾晚宴、欢迎晚宴、青年圆桌、新闻发布会等30多场重要活动,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嘉宾和代表参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潘基文理事长、周小川副理事长、俄罗斯前总理祖布科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芬兰前总理阿霍、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拉萨那威西、泰国前副总理兼外长素拉杰等多位中外政要线上线下出席开幕式和全体大会。戴贞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东道地代表出席了大会全体大会、开幕式、分论坛、欢迎晚宴等会议活动。

参会期间,戴贞就“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的组织模式、工作机制、场馆设施运用管理、利用论坛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调研,为我省下一步举办专题会议汲取有益经验,并利用会议间隙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就“智慧办会”“绿色办会”等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服务保障事宜进行了对接。

戴贞专门赴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高桥大市场调研,就湖南省利用外事资源平台服务开展对非贸易,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中非示范园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访湘期间,戴贞还赴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进行工作调研,并与湖南省外办主任徐正宪及主要处室负责人座谈,考察学习湖南外办在服务保障与利用大型国际活动、友城交往与民间外交、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智慧外事”和外语人才培养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并就未来两省资源与优势共享,加强在论坛、友城、智慧外事等业务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