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国庆招待会

  • 发布日期:2018-09-29
  • 来源:11

  刘赐贵会见外宾 沈晓明致辞 毛万春李军出席

  9月28日讯 (记者彭青林)今晚的海南迎宾馆宴会厅宾朋济济一堂,气氛喜庆热烈,我省在这里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前,刘赐贵会见了前来参会的各国驻穗总领事。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海南,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具有特别意义。刘赐贵回顾了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在海南考察工作、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亲自宣布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他表示,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国庆招待会开始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会见新加坡等7国驻广州总领事



  刘赐贵向客人介绍了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优势、条件以及当前的主要工作举措。他指出,近半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战略定位,积极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海南实际,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坚决防范各种风险,坚决不搞“黄赌毒”,坚决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我们也将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国际好的经验做法,希望各位总领事常来海南参观考察,推进海南与各国的交流合作。

  新加坡、科特迪瓦、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参加会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及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分别介绍了各国与海南交流的情况,展望了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纷纷表示将深入了解海南机遇,推动派遣国与海南进一步增进合作,积极参与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沈晓明在招待会上致辞,向全省各族人民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沈晓明说,新中国成立69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海南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设施不断更新升级,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南发展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

省长沈晓明在招待会上致辞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坚定不移、豪情满怀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热忱欢迎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参与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发展新辉煌。

  出席今天国庆招待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检两院各位现职、在职省级领导同志;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省直各部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驻琼有关单位和驻琼部队代表;斐济和尼泊尔高级别代表团、7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部分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人华侨代表;省内主要企业和在琼投资的境外企业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海口号驱逐舰代表,琼崖纵队老战士家属、英烈家属、三沙守岛守礁士兵、海上民兵代表;“候鸟”专家、先进教师、文体界、少数民族代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环保等重点工作先进代表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