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新一轮学习贯彻热潮 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 发布日期:2019-04-15
  • 来源:

4月13日下午,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在海口胜利闭幕。在圆满完成全会各项议程后,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会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全省兴起新一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热潮,重创新、抓落实,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引向深入。

刘赐贵指出,学习是贯彻落实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政策落实年”落到实处的关键。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在持续深入抓学习上下硬功夫,一把手要带头抓学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带领全省上下真学、细学、深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刘赐贵强调,制度创新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狠抓制度创新上下硬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提出制度创新的具体项目,通过制度创新大力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及时总结梳理各领域的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将制度创新成效纳入政绩考核范围,树立鲜明的创新导向,鼓励引导全省上下大胆探索创新。

刘赐贵指出,要坚持开放为先,在扩大开放上下硬功夫。在加大政府招商的同时,建立健全第三方招商机制。放大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效应,努力打造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新支点。主动对接国际投资贸易规则,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建立健全境外人才来琼工作保障机制,提升海南对外开放水平。

刘赐贵指出,要在保持经济稳中有进上下硬功夫,继续主动转型调结构,不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同时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铆足干劲抓投资、上项目,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刘赐贵强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既喊不来,也“等靠要”不来,要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上下硬功夫。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狠抓落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决不允许在工程项目上暗箱操作,决不允许层层转包,决不允许领导干部打招呼、插手工程、搞人情工程,每个掌握公权力的人都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