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发布日期:2019-07-15
  • 来源:

当前,我省各单位通过学习研讨活动、专题党课、蹲点调研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省党员干部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联系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作为,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7月11日,省委外事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外事办主要负责人以《“一带一路”与海南实践》为题,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回顾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有关成果,并结合海南实践向全办人员提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海南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深化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区域布局;加快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大力开拓沿线地区国际市场,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水平;发挥海南优势,做细做实中外人文交流合作项目。

7月12日,省教育厅召开会议,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作了具体部署:各处室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研究落实相关政策和项目;要进行任务分工,明确路线图,编制时间表,逐项予以具体推进;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要积极挑担子、领任务、担使命,主动作为,把关于国际合作交流的政策和项目落到实处。

7月1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印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医体验蹲点调研活动方案》,决定在全委党员和干部中开展就医体验蹲点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省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党员和干部将以普通患者的身份到医院看病就医,并通过明察暗访、角色交换等多种方式蹲点调研,从群众和患者角度思考、发现问题,查找患者就诊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级医疗机构加强服务管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碰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8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扩大)会,围绕8个方面问题和17个具体问题深入检视,进行深刻反思。会上,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学习、调研、查摆问题情况,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反省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