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工作组调研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指出 要结合地方特色挖掘文化内涵

  • 发布日期:2019-08-05
  • 来源:

8月2日下午,省政府工作组到琼海市就博鳌田园小镇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一行先后到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蔡家宅、朝烈村、沙坡岛、博鳌镇墟以及滨海餐饮文化街等地实地走访。

走访过程中,何镜堂院士对博鳌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赞不绝口。他表示,田园小镇的建设要回归自然,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避免走城市化道路。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要统筹思考,将生产和生活相结合。要充分考虑和利用海南气候优势,走人与大自然密切发展道路。注重开发和保护相结合,充分体现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的融合特点。

毛超峰指出,明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第20个年头,在这一关键节点,要以“田园风”更美、“乡愁味”更浓、“国际范”更足的目标建设博鳌田园小镇。美丽乡村建设要充分尊重自然,要结合地方特色,挖掘文化内涵。要加强博鳌地区镇村建设的管理,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生态修复和风貌管控,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博鳌田园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博鳌田园小镇各项建设任务。

我办主任王胜参加调研。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