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发挥外事资源招商引资 助力提升海南国际化水平

  • 发布日期:2019-10-12
  • 来源:

韩国企业柱玲(海南自贸区)贸易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签约入驻海口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参与海南新一轮建设发展。

“通过海南省外事办公室的引资宣介,我们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情况有所了解,也了解了海口全球贸易之窗项目的发展规划。”10月11日,引荐该企业进驻海口的韩国锦弘株式会社董事长金秀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海南对外资的重视程度让他们感受到了海南的开放。在省外办的牵线搭桥下,许多外资企业都陆续与海南相关单位进行了对接。

此次同柱玲(海南自贸区)贸易有限公司一同签约入驻全球贸易之窗的,共有27家韩国企业,涉及贸易、医疗美容、健康等领域,他们将包租全球贸易之窗大厦两层,约3600平方米。韩国中小企业进出口协会副会长崔今姬表示,韩国企业十分看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发展前景,到海南寻求合作的意愿比较强烈,大家愿意以此次入驻全球贸易之窗为契机,共享海南发展机遇。

记者了解到,全球贸易之窗大厦位于海口市大英山CBD核心区,是我省“百国千企”计划的首个载体,主要引入外商投资、外国(地区)企业及外国(地区)企业在华常驻代表机构,通过集中提供公共服务和商机对接,促进境外各类贸易型企业集聚发展。

“27家韩国企业入驻全球贸易之窗,是省外办利用外事资源招商引资的一项成果。”省外办主任王胜介绍,省外办引荐的香港“十里洋仓(海南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第一个入驻全球贸易之窗的境外企业。

海南越来越开放,外事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如何让频繁的外事活动为经济服务,是省外办一直思考和探索的。“发挥海南外事资源优势,我们积极把‘外事+商务’的模式贯穿全省对外交往活动中,并借省领导出访之机广泛宣传全球贸易之窗项目,使我省外事交往与经济活动深度融合。”王胜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服务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省外办在海南机构改革中新设置了国际经济合作处,并成立省外办引进外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利用外事资源、渠道和平台,为外企投资海南提供服务,为海南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助力提升我省经济外向度和国际化水平。

令金秀珉印象深刻的是,在入驻海口全球贸易之窗的过程中,当企业在工商登记注册及担保金方面遇到问题时,省外办都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现场办公,共同商讨简化外资企业来琼注册登记的手续问题,想方设法为外企排忧解难。

一年来,为了让更多外企了解海南新机遇、新发展,省外办引进外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上门,到北京专门拜访英中贸易协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美国商会、日本贸促会北京事务所、日本东海贸易中心北京事务所、日中经贸中心北京事务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各国商协会和机构,与外资企业代表广泛深入座谈,引荐有投资意向的外企与我省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此外,省外办接待外国团组时,也尽量把全球贸易之窗项目列入其参访活动。目前,省外办已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及中国香港等地区的10多批代表团参访全球贸易之窗,宣介我省“百国千企”计划。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