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

  • 发布日期:2020-07-14
  • 来源:

7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共集中开工项目121个、总投资28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9亿元,项目类型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在位于海口美安科技新城的活动主会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宣布项目开工,并在活动结束后听取了我省第二轮和全年重点项目开工情况的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活动上致辞。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在海口主会场出席,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参加三亚分会场活动。

沈晓明在致辞中指出,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开发布,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海南全省上下迅速兴起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今天集中开工项目包含大量服务保障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以及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凸显了鲜明的自贸港特色。这些项目抢占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机,体现了企业很强的市场敏感性和进取精神,为海南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也必将为企业发展开拓新的空间。

沈晓明指出,政策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是海南发展的三大比较优势。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赋予我们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是海南必须用好用足的政策优势。海南生态环境基础好,但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和自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落实,力争生态环境更优。营商环境是政府和市场主体的共同关切,我们正在采取一系列务实的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目标。相关市县和部门要把服务好这批项目当作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真正把这些项目放心里、抓手上,全力帮助业主和建设单位破解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对照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以超常规举措抓好每一个环节,加快工程进度,抓好安全生产,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出效益。

仪式上,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就加快承接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政策、参与和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产业发展、服务和推动洋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言。

两年来,海南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018个,总投资5122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占比达60%以上。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