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海南自贸港“朋友圈”越扩越大

  • 发布日期:2020-08-14
  • 来源:

敞开大门喜迎天下客。8月12日,受省委、省政府邀请,来自六大洲3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集中访琼,开展经贸交流合作,作为东道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中国重大国家战略,是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今年6月1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此次受邀访琼的使节团规模之大、规格之高,传递出海南自贸港打造我国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激情干劲,彰显了海南自贸港广邀国际投资者、人才参与自贸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和中国改革成果的诚意。各国驻华使节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的真诚邀约,深入了解自贸港利好政策,实地体验自贸港发展活力,充分体现了各国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度关注、参与热情,展现了海南自贸港的磁力、魅力。

持续开放的海南,活力不断迸发,加快推进的自贸港建设为国际投资者和各类人才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海南自贸港背靠广阔的中国内地,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经济区,面向东南亚,辐射印度洋、欧洲、非洲,发展潜力无限。《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赋予海南自贸港的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力度前所未有。同时,海南在自贸港建设中充分体现高质量高标准要求,坚持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日趋优化的营商环境,具备战略眼光的产业布局,充满活力的发展平台,让海南自贸港日益成为国际投资者寻觅新商机、开拓新事业的热土沃土,也让各类人才施展才学、实现抱负找到了“用武之地”。正如一位驻华大使所言:“海南正致力于建设全球最大的自贸港,并大力发展尖端科技和现代产业,未来发展将超乎想象。”

走向世界的海南,“朋友圈”不断扩大,如火如荼的自贸港建设呼唤国际投资者和各类人才热情参与。海南自贸港,是中国的自贸港,也是世界的自贸港,更是一个共赢共建的自贸港。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海南自贸港,不仅要体现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海南发展定位,也要借鉴国际经验,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充分吸收国际自贸港的先进经营方式、管理方法、制度安排。到访驻华使节所在国在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可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投资规则等方面提供参考、借鉴。同时,国际投资者和各类人才积极来琼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也能够为海南自贸港在培育新产业、探索新领域、拓展新空间等方面注入新的动力。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人们有理由期待,随着交流持续深入,海南和各方会结下更深厚的友谊,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在互利共赢中不断将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向前进。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