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推动海南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

  • 发布日期:2020-11-06
  • 来源:

11月6日下午,省委外办主任王胜主持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77次(扩大)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就结合全省外事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习近平主席在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都提到了海南,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更是两次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海南发展的殷切期待,也是对海南的鞭策和鼓励,让海南省委外办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再次发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倡议,展示中国发展新蓝图,宣示开放合作新举措,传递出新时代中国坚定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的积极信号。自由贸易试验区特别是自由贸易港在中国开放进程中发挥着引领作用。作为海南外事部门的干部职工,更应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抓住自贸港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对外开放中贡献外事力量。

外事部门处于海南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在推进自贸港建设进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继续做好我办在自贸港建设中的牵头及配合事项工作。要结合各处室工作职能,围绕外事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共建等提出工作举措、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2021年将在海南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等重要活动,谋划好系列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我办副主任周平、曾晓明、刘红梅分别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