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宪生率团出访归来

  • 发布日期:2012-12-12
  • 来源:海南日报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11月29日作为中共代表出席了在温得和克举行的纳米比亚人组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李宪生宣读了中共中央致人组党中央的贺信。贺信高度评价人组党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积极探索符合纳国情的发展道路,团结和带领纳人民为建设国家和发展经济做出的不懈努力;强调中纳两党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共产党愿与人组党一道不断探索交流合作的新形式和新途径,把两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在完成一系列出访任务后,李宪生日前回到海口。

  李宪生当天还会见了纳米比亚开国总统努乔马和人组党总书记伊塔娜,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努乔马和伊塔娜请李宪生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诚挚问候,感谢中共派代表出席人组党五大,称这充分体现了中共对两党关系的高度重视。他们还再次对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

  结束对纳米比亚的访问之后,李宪生率中共友好代表团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与在亚的斯亚贝巴与埃革阵中央书记处负责人雷德旺举行了工作会谈。李宪生说,中埃两党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与埃革阵的关系,愿与埃革阵保持高层互访势头,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多边场合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两党友谊和两国关系深入发展。雷德旺表示,埃中两党有许多共同语言,埃革阵愿意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以及党员干部培训等方面的经验,愿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李宪生还会见了埃政府副总理级协调人德布雷奇翁。

  访埃期间,李宪生应埃革阵公务学院的邀请,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向来自埃塞俄比亚全国各地的近500名埃革阵高级干部作了专题介绍和宣讲,受到埃革阵高级干部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此外,李宪生还应我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的邀请,为我驻埃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中资企业、机构宣讲了中共十八大精神。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