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路率团出访法国和意大利归来

  • 发布日期:2017-08-26
  • 来源:海南省代表团

  应法国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艾蒂安·柯芬,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副主席吉多·法比亚尼,意大利国家奥组委委员、意大利水上滑板和冲浪联盟主席卢西亚诺·塞拉菲加的邀请,副省长王路率团于8月17日至24日对法国和意大利进行友好访问。

 

  访法期间,王路先后与中法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法方前主席代表盛马克、瑞奇及合伙人事务所皮凯尔、国际帆联规则委员会主席波诺、法国帆联副主席巴奇尼等进行座谈,积极宣介我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优惠政策、国家体育旅游试验区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就未来双方在城市空间可持续发展、海岸开发保护、帆船帆板等领域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积极推动我省与法国帆联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机制,进一步丰富我省体育产业结构,优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模式。

 

  访意期间,王路先后会见拉齐奥大区经济发展部顾问洛·卡肖、拉齐奥大区港务局局长迪·马永、意大利水上滑板和冲浪联盟副主席波扎尼、意大利海滨浴场联合会主席马奥列力,就发挥海南地方优势,推动双方在文化体育、邮轮游艇、城镇规划及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为推动我省与意大利友好交往、深化双方多领域互利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此外,代表团在意大利还深入调研了特拉格利亚塔度假村、列蒂市夏尔制药厂、奇维塔韦基亚市邮轮码头、菲乌米奇诺Canados游艇制造厂,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意大利在上述领域的好的做法,同时积极宣介我省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南药基地、邮轮游艇产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努力拓展我省相关重点产业的国际市场,扩大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影响力。

 

  访问上述两国期间,代表团还取得了丰硕的友城成果。今年恰逢我省三亚市与法国戛纳市结好二十周年,王路与戛纳市副市长西玛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在旅游、会展、人员培训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三亚市还分别与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市、列蒂市、菲乌米奇诺市签署结好意向书,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邮轮游艇、旅游、经贸、文化、体育、农业、城镇海岸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务实交流与合作达成诸多共识,为探索海南与意大利拉齐奥大区结为友好省区、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我办副主任康拜英陪同出访。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