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会见瑞典哥德兰省客人

  • 发布日期:2018-10-29
  • 来源:友好城市处

  10月29日上午,副省长沈丹阳在海口会见了瑞典哥德兰省省长塞西利亚·塞得加德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沈丹阳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海南正在积极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特别推介了海南自贸试验区“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进口关税和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欢迎包括瑞典在内的全世界投资者来琼投资兴业。沈丹阳表示,海南明年还将与国家商务部共同举办首届“国际消费精品博览会”,未来将每年举办一次,诚邀哥德兰省企业来琼创立公司,积极参与经贸交流活动。海南与哥德兰省都是岛屿经济省份,双方未来可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岛屿观光政策论坛等多边平台加强沟通和经验分享。在旅游方面,可利用地理和气候上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加大两地旅游联合促销推介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海南过冬,去哥德兰避暑,实现游客资源共享。在人文方面,两省都有独特的历史文化,都有联合国列入的世界文化遗产。两省可就文化遗产开发和保护分享经验做法,可互派艺术家和文艺团体参加两省的演出交流活动。

 

   塞西莉亚·塞得加德对此积极回应,她表示,两省人员往来频繁,交流合作领域广泛。尤其是哥德兰省活动地板(Moving Floor) 公司与海南神州新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就畜禽养殖废弃物自动化清理技术在海南推广应用的合作项目,为两省在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开了个好头。

 

  会见后,沈丹阳与塞西莉亚·塞得加德签署了两省深化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

 

  我办副主任康拜英陪同上述活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