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18-12-30
  • 来源:

2.jpg


  12月29日上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赐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服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大战略,自觉扛起海南的责任担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传达了2018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省外事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海南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外交布局,落实重大外交活动规则,始终把海南对外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把海南打造成展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窗口。

会议要求,要坚决服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大战略,自觉扛起海南的责任担当。按照省委把2019年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外事工作。当前重点要提前谋划、精心做好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对标国际一流水准,不断提升软硬件设施和办会水平。要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论坛平台优势,放大办会效应,有针对性地谋划举办好高层次外交外事活动和宣传推介、招商引资。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海南特色优势,在海上维权、救援保障、热带农业等方面加强宣传、深化合作,以项目为抓手做实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朋友圈”。

会议要求,海南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外事活动日益增多的背景下,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好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要坚决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依规办事,各司其职,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海南落到实处,确保全省对外交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各市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省外事工作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外事工作规则和纪律,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外事工作,积极统筹各类涉外资源和渠道,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我省对外开放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副省长沈丹阳以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省直对外交往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参加会议,并在会上汇报有关情况。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