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 发布日期:2019-03-21
  • 来源:

人民网海口3月21日电(记者 毛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3月21日,海南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介绍,本次年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就绪,已进入最后关键冲刺阶段。

本次年会创新外事引资方式,完美融合“田园风”与“国际范”。 海南今年策划将博鳌沙美村、南强村等海南美丽乡村作为省领导外事会见、招商茶叙、田园漫步的活动场所,开展“美丽乡村会客厅”系列外事引资活动,让“田园风”遇上“国际范儿”。截至目前,省领导“一对一”招商32场,外事活动36场,同比增长38%。

除了在论坛年会框架下继续举办三场海南主题分论坛,海南还在多个环节、点位谋划音乐、图片、美食、黎苗文化等海南特色文化的巧妙植入,确保海南元素通过论坛年会全过程、全方位展现,让全世界嘉宾认识海南的美好。例如,在“海南之夜”活动上,不仅将向嘉宾呈现海南特色的文艺节目,还将推出海南特色菜品,让参会嘉宾一睹海南文化风采,一品海南佳肴美味。

同时,海南还将利用论坛年会平台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当前对海南而言,脱贫攻坚也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事业是外事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海南在策划年会工作过程中,也坚持把助力脱贫工作作为重要考量。这次年会海南推动五指山毛脑村贫困户乡亲们的生产的红茶作为论坛年会用茶,通过论坛这样的高规格国际交流平台推介“海南好茶”,为全省脱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海南除继续做好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外,将继续举办“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南海合作分论坛等海南主题分论坛活动,着重突出了“三个结合”的特点: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与海南开放发展相结合;服务“一带一路”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区域合作与“海南智慧”、“海南方案”相结合。

(责编:符小叶、蒋成柳)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