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赴我省开展“根在基层”主题调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8-02 13:01
  •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国情民情,锤炼工作作风,践行“外交为民”宗旨,7月25日至8月1日,外交部机关党委参赞、部工会主席皮庆带领32名外交青年在海南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团重点考察了海南在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与我省党政机关、基层干部群众、科研院所、外向型企业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点开展一系列座谈调研实践活动。一是调研外事创新情况,包括外事活动“美丽乡村会客厅”、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走访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二是调研海南高科技发展情况,前往省大数据管理局、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中科院深海研究所等单位。三是走访海南外向型龙头企业,了解海航集团、金盘智能和齐鲁制药等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皮庆参赞表示,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省份,海南省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腾飞,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充分彰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先进性。通过实地调研,外交部调研团深切感受到,海南省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外事、科技单位、企业和农村基层都得到充分发挥,一批批优秀的党员干部不断涌现,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敢闯敢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他们的党性修养、家国情怀、奋斗精神与奉献事迹引发调研团青年们的极大共鸣。此次调研不仅帮助外交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民意,切实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更让他们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坚定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调研团中的外交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海南调研实践活动让大家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外交为民”理念,既当对外工作的排头兵,也做服务发展的实干家,面对新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要求,奋力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壮丽青春篇章。

在琼期间,我办王胜主任率年轻干部与调研团进行了工作交流。交流中,王胜主任以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讲解向来调研团介绍了我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通报了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我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等情况。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