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赴贵州云南开展调研和工作对接

  • 发布日期:2019-08-11
  • 来源:

1.jpg

按照外交部统一要求和我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为推动我省与兄弟省市外事工作的定期交流机制建设,我办主任王胜于8月7日至11日,率工作组赴贵州和云南两省进行调研和工作对接。

调研期间,王胜率工作组分别与贵州省外事办主任陈力、云南省外事办主任李极明以及两省外事办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举行座谈,就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建设、统筹外事资源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本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涉外参观点建设、规范外事管理、加强边境贸易合作和管控等具体工作交流经验,并商定将相互之间互学互鉴、找差距、抓落实的内容列入各自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王胜表示,云、贵两省近年来充分依托自身独特的自然资源、社会文化、风土人情,在对外开放领域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有很多经验值得海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两省外办领导纷纷表示,海南省依托博鳌亚洲论坛平台,在外事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一直为兄弟省份所称赞,也多次受到中央外办、外交部的表扬。特别是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两地外办希望通过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未来继续与海南省加强交流和合作,在对外交往中形成合力,实现共同发展。

在贵阳期间,王胜代表我办与贵州省外办签署《关于建立外事工作交流合作机制的备忘录》,双方将在交流协商机制完善、大型国际会议活动服务保障、友城资源共享、外事服务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联合调研、人员培训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和深入交流。

访问两地期间,按照两省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王胜还应邀为两地外事干部上了南海形势报告主题党课。

我办秘书行政处、海权处、礼宾处、博鳌亚洲论坛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