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媒体代表团到访海南

  • 发布日期:2019-08-28
  • 来源:

8月25日至9月1日,缅甸媒体代表团一行12人到访海南,他们将前往海口、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地,了解海南在旅游开发、城市建设、医疗健康、脱贫攻坚、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发展经验,通过海南之行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向缅甸讲好海南故事。

800.jpg

  “《海南日报》是海南建设发展的一扇窗。海南重大的历史发展事件都被《海南日报》记录着,通过这份报纸,我们感受到了海南的发展与变迁。”8月27日,在了解了《海南日报》69年的发展史后,缅甸作家协会成员杜格内扎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她不停拍照,在笔记本上记下有意义的事件和人物,留作自己日后的创作素材。

  海南的温润气候、碧海银滩都给杜格内扎凯带来了很多灵感。“此次来海南,我也希望对这里的教育和文化有更多了解。”第一次到海南来的她要抓住机会多看、多听、多感受,把这里快速的发展步伐、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写进文章,讲给更多缅甸人听。

  和海南一样,缅甸城市曼德勒也十分注重发展旅游。“我们希望在《曼德勒日报》上刊登有关海南的报道,也希望能在海南媒体发现有关曼德勒的报道。”代表团团长、《曼德勒日报》编辑吴梭奈很期待与海南日报社多交流、多合作,“海南日报社有很多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海南旅游发展也值得我们学习。期待双方未来能通过媒体合作助推缅甸与海南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明年是中缅两国建交70周年。海南无论是科技创新发展,还是城市建设,都给杂志总编吴翁貌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从媒体视角,用笔和镜头记录和描绘一个充满活力的海南很有必要。“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了解海南、了解中国,我们也期待参加更多活动,加深缅甸与海南之间的情谊。”他说。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