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

  • 发布日期:2020-06-03
  • 来源:

6月2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及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外办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体方案的发布令全省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抢抓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外事部门处在全省对外开放最前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工作职责推动总体方案落地见效。

王胜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我省外事工作放入自贸港建设大局中思考谋划,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要加强对《总体方案》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结合总体方案的目标、定位、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安排,结合外事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把握重点,细化实化外事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用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及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等重要对外交往平台,统筹谋划好省领导出访、国际友城交往、民间外交和公共外交等重要外事工作,不断提升海南对外开放水平和以开放服务自贸港建设的能力。要强化外事领域制度集成创新和部门协作。要加强外事引资力度,开展全球招商,助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引进更多世界一流企业、项目参与自贸港建设。要稳步推进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为自贸港建设做好基础工程、擦亮“招牌门面”。

全办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