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一行访琼

  • 发布日期:2020-07-03
  • 来源:

7月2日上午,副省长沈丹阳在海口会见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一行。沈丹阳对毕肯思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沈丹阳表示,多年来海南与荷兰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往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相信琼荷双方必将向更加广泛、更加务实的合作领域迈进。沈丹阳据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继续深化经贸领域合作。希望总领事大力支持为荷兰中小企业协会、城市商会等贸易投资机构来琼设立代表处牵线搭桥;欢迎更多荷兰企业组团来琼考察调研,入驻“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二是探讨拓展医疗产业交流合作可能性。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中国在医疗国际合作方面开展先行先试的重点园区,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优惠政策,我们鼓励荷兰的医疗机构和企业来琼投资设厂,特别是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方面与海南开展密切合作。三是不断加强旅游领域友好往来。当前,海南正致力于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重点发展邮轮游艇、文创设计等产业,期待双方旅游业界可以加强互通交流,组织两地游客互访,共同拓展琼荷旅游市场,以此带动旅游消费、文创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四是探索开展友城交往,填补我省在荷友城空白。希望总领事能推荐合适的省市与我省市建立友城关系,以此为渠道进一步促进两地人文交流。五是继续夯实其他领域间深入合作。希望可以充分借助荷兰优势产业的发展经验和模式,探讨双方在航空服务、通信和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毕肯思总领事对沈丹阳副省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予以积极回应。毕肯思表示,琼荷交往由来已久,现有合作更多集中在经贸和文化领域。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十分愿意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并期待为服务两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在港口建设、医疗卫生、生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智能交通、清洁能源、海洋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文中.JPG

7月2日上午,副省长沈丹阳在海口会见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

访问期间,我办主任王胜与毕肯思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王胜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最新优惠政策,以及海南作为中国唯一自贸港所具备的优势条件。王胜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各国驻华使领馆对海南高度关注,来访人数和批次不断攀升。希望总领事继续推动海南与荷兰进一步深化在友城、旅游、文化、经贸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毕肯思总领事此行还先后与海口市政府、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大学负责人进行会见,并前往“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实地考察。

我办副主任曾晓明陪同省领导会见等有关活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