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领事业务“一网通办”在全国复制推广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我办首创推出的领事业务“一网通办”作为该批次人力资源领域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wz1.png

wz2.png

领事业务“一网通办”涵盖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和领事认证三项业务。这三项领事业务均属中央事权,地方所办理的业务需上报外交部审批或备案。我省领事业务“一网通办”平台上线之前,办理相关业务需要省外事部门人员登录外交部系统进行二次录入,办事群众和企业也无法查询外交部和APEC经济体审批进度。

面对这一困难,我办着力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全面清除“让数据跑路”的障碍,积极推动互联网与领事业务的深度融合,再造业务流程,开辟了一条从用户到外办、从外办到外交部的数据“一键上报”通道,实现领事业务服务大厅和办事群众“零距离”,办事“不跑腿”,真正达到了“首创性、已实施、效果好、可复制”的标准,成为海南自贸区制度创新的成功案例。今年4月,在第一届“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表彰中,领事业务“一网通办”创新案例被评为二等奖。

制度集成创新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核心工作。我办始终高度重视制度创新工作,成立了领导机制和工作专班,制定了年度外事领域制度创新工作要点。下一步,我办还将找准业务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下好制度集成创新的先手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实际行动和创新思维推动我省外事领域制度创新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