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拜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 发布日期:2020-08-21
  • 来源:

8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三亚拜会了来琼出席系列外交活动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一行。

微信图片_20200824151733.jpg

8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三亚拜会来琼出席系列外交活动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一行。(海南日报记者李英挺 摄)

王毅指出,很高兴来到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世界最大的自由港。近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三大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令人倍感振奋。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海南一定能够交出出色的答卷,继续站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王毅强调,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外交战线对此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加强国际宣传,深化对外交往能力,扩大吸引外资。我们此次在海南接待印尼、巴基斯坦等国外长,举办面对面外交的首场活动,实现线下外交的“复工复产”,也是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次实际行动。

王毅表示,海南连续20年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为提升中国形象、扩大中国影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未来海南在保障主场外交、深化周边合作、推进对外开放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刘赐贵对王毅国务委员和外交部长期以来给予海南对外交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应对“三个大考”的情况。他表示,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下,海南逐项落实总体方案各项任务,新增市场主体、实际利用外资等大幅增长,离岛免税购物日营业额超1亿元,自贸港政策效应逐渐释放并形成初步的早期收获成果。在外交部的指导支持下,近期海南邀请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外国驻华使节团实地参访自贸港,进一步拓展了与有关国家的对外交往,国际社会对此反响强烈。此次外交部又把重要的线下外交活动放在海南,是对海南的信任和支持。相信外交部一定会一如既往关注海南建设发展,支持海南的对外开放事业,让海南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参加拜会。

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参加拜会活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