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厅局、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1-07-05
  • 来源:

我省各厅局、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厅局、单位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时间节点上重合,自觉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作出海南贡献。

省委网信办

7月1日,省委网信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学习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海南网信工作实际、破解改革发展稳定实践难题、加强党的建设等结合起来,做到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擦亮为民初心、传承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动力、提高内生动力。要牢牢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方向性要求,深入破解海南网信领域的堵点难题,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有机统一,把创新成效转化为部署工作的举措和解决问题的良方。

省委外办

7月1日,省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外办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外交外事工作的论述,为我省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大家表示,作为外事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海南实际,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服务“一带一路”共建、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

7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明确,要学深悟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把对党的忠诚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把稳把牢政治方向,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百年党史的重要判断、重要结论、重要口径,作为做好史志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研究的根本遵循。要研究阐释创新理论,着力阐释好历史性变革蕴藏的内在逻辑,解读好历史性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要强化党史宣传推介,加快研究成果转化利用,创新话语方式和传播手段,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故事。

省科技厅

7月2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厅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服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科技管理部门,要立足海南科技创新发展需求,全面推进“一省两市三高地”建设,以超常规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省水务厅

7月2日下午,省水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学习领会到位,转化为推动水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水务事业新业绩。结合水利部提出的“四个思路”“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路径”,深入学习国家、我省的“十四五”规划、《海南水网建设规划》和《海南“十四五”水资源利用与保护规划》等,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接待办

7月2日,省接待办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并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重要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的伟大事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等内容,通过学习自我革新、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抓好党建工作,将党建与文化建设、思想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接待工作任务以及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开启奋斗新征程。

省总工会

7月1日,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于当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明确,省总工会将根据省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建设网上工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提升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省妇联

7月1日,省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家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作风整顿建设年中,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找到妇联工作的着力点,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发挥巾帼作用,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省社科联

7月1日,省社科联(社科院)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社科工作实际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省社科联(社科院)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安排,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科学谋划、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一系列课题研究、专项研讨,组织和引导社科界深学细研,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依托“海南自贸大讲坛”“琼州流动大学堂”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宣传活动,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