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屿地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 发布日期:2022-08-17 20:35
  • 来源:

8月17日,由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国南海研究院承办的岛屿地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线举办开班仪式,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戴贞、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王胜受邀出席并致辞。本次研修班聚焦海洋法、海洋资源可持续开发与利用、海洋经济、海洋生态环保、蓝色碳汇等与岛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授课和研讨,对各岛屿国家和地区重振疫后经济、推动海洋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研修班共组织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斐济、新加坡、东帝汶、斯里兰卡、埃及等10个国家的政、学和涉海机构约40余名学员参加,并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马耳他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关系组织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戴贞表示,海南正遭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省上下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在此情况下仍能如期举办研修班,充分体现了海南对开展与各岛屿国家和地区务实交流合作的重视,也充分说明海南作为全球最大自由贸易港愿与各国分享发展与合作机会的诚意。戴贞建议,各国学员可借研修班之机成为联系各岛屿国家和地区与海南的桥梁、纽带和“友好使者”,积极推动本国相关部门与海南在海洋等各领域的产业合作,同时发挥专业所长为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6年以来,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已举办两届研修班,分别以“海洋公共管理”和“热带农业”为主题,邀请岛屿国家和地区学员共同分享治理经验、探解发展难题、谋划互利合作。研修班已成为我省同岛屿国家和地区间民心相通、政策沟通、人才培养、务实合作的有效平台。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