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三亚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考验我!”

  • 发布日期:2022-08-20 10:52
  • 来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是一封来自三亚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称“省委外办”)的工作人员刘浩然。他说,愿意接受最艰难的任务,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不畏风险逆行出征

三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前赴后继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越是艰难关头,越能考验信念。“当得知召集令,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能为三亚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8月6日晚,听到驰援三亚的抗疫动员令,刘浩然主动请缨,逆行出征。

在抗疫工作第一线,随处可见的“党员先锋岗”让刘浩然很受触动,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陷阵,更是让他备受鼓舞。据其同事讲述,8月9日下午,三亚突降大雨,当时刘浩然和队友丁修蔚正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工作,两人一边快速收拾好防疫物资和信息资料,一边用手拉着支架确保帐篷不被吹走,穿着防护服的两人全身湿透,雨一停他们顾不上休息,坚持去物业办公室,更新医疗队反馈的隔离楼层住户信息。



“酷日下汗水湿透了衣服,暴雨中合力保护搭起的帐篷不被吹倒,确保重要资料不被淋到,夜晚里不怕蚊虫叮咬、困意袭扰。切身经历过这些,更加激励着我向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成长。”刘浩然在入党申请书里这样写道。

关键时刻,刘浩然坚持“逆行”而上。8月10日,结束完三亚高风险区海罗村的抗疫任务后,他所在志愿服务队接到调往三亚第一方舱医院的通知,他和队员们没有回驻地酒店休整,直接拎着行李来到三亚第一方舱医院。

对刘浩然来说,方舱医院是个特殊战场,从接到命令到集结出发,前后不过数小时。当时第一方舱医院已接收1600多名病患,病人情况复杂。志愿者们工作的行政区与隔离区仅相隔一条走道,人员密集、风险更高,这对大家做好防护措施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这里,刘浩然更直观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风范担当。“在方舱医院工作的日子里,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员们的真心与无畏,勇敢与正直。那是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冒着风险,为患者努力奔波……”刘浩然入党决心坚定。

在抗疫一线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刘浩然讲述,在方舱医院,斗志昂扬的海南本省医疗工作者和援琼国家医疗队中有很多共产党员,他们会为一名只有11个月大的婴儿制定专门的诊疗方案和医护照顾,也会周到考虑到特殊病患的餐食,一遍遍检查防疫措施和工作流程等,“每一个小细节,都让初入方舱的我深受震撼”。

来到方舱医院工作的前三天,刘浩然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病患信息的录入、统计和更新。由于信息系统刚刚调试运行,很多功能尚未完善,只能通过人工输入的方式录入,这给舱内病人的入院、出院、转院带来极大不便。为解决这个问题,刘浩然主动与信息科的“战友”们商量对策,积极与承建方联系沟通,协调物资设备进场、安装、调试等工作,终于在进院第三天打通了这个堵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8月14日,刘浩然的工作岗位调整至方舱医院后勤部,重点保障舱内病患和医护人员的日常生活物资。上岗第一天,刘浩然就感受到不一样的忙碌:既要根据各病区报来的需求分拣物资并搬运到指定区域,也要做好所有物品的入库出库清点,分类做好统计,还要不时提醒领取人员登记……刘浩然每天来回几十趟,衣服经常湿了干,干了又湿。

路过方舱医院行政区的会议室,刘浩然总能一眼看到悬挂在墙上的鲜艳党旗,“疫场如战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全力与病毒作斗争,舱内的生活物资供应不能停,‘武器弹药’充足才能保证最后的胜利。”

“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很庆幸我很好地坚持了下来,得益于我的党员小伙伴们,他们的热情与坚强一直鼓励着我前进。”入党一直是刘浩然的理想。



来到三亚的第十天,8月16日深夜,在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后,刘浩然在志愿服务岗位手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以无悔于青春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