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鲸鲨在分界洲岛得到全力救助

  • 发布日期:2017-03-12
  • 来源:

受伤鲸鲨在分界洲岛得到全力救助
康复后将放归大海

  本报椰林3月11日电 (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陈思国)疑似捕捞鲸鲨事件已被核实为救助行为。记者今天中午从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了解到,该鲸鲨正被悉心看护,待完全康复后将放归大海。

  目前,这条鲸鲨在分界洲岛景区海洋剧场篮球场大小的暂养池内。记者看到,池中海水清澈见底,大小仿佛一条小渔船的鲸鲨正在安静地游来游去。在海洋剧场经理郑帅介绍下,记者发现鲸鲨尾鳍与躯干相连处有一处皮肤被划破的伤痕。郑帅介绍,这条鲸鲨是3月5日晚或6日凌晨陵水新村港渔民出海作业时误捕的,伤痕为误捕留下。6日白天接到渔民救助请求后,海洋剧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立即给鲸鲨松绑,随后将其放进设有水舱的特制船只中运回分界洲岛。

  鲸鲨看起来似乎十分安静,但郑帅透露,由于受到惊吓,目前它进食断断续续,待康复后才能恢复正常。目前其正处于24小时悉心看护中。

  陵水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符方尧介绍,今天上午,省渔业监察总队派出工作人员前来指导救护工作,要求分界洲岛对鲸鲨进行全面体检,医治受伤部位,特别是要采取相应措施帮助其进食。“我们也将按总队要求持续跟踪。等到它完全康复、具备放生条件后,尽快放归大海。”符方尧说。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