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滞销牛角椒打开了销路

  • 发布日期:2017-04-27
  • 来源:

多方驰援 爱心帮扶
五指山滞销牛角椒打开了销路

  本报五指山4月26日电 (记者贾磊)“太好了,今天摘完就能让批发商带走近1万斤,又减少了一大笔损失。”五指山市南圣镇毛祥村村民王凤说,之前滞销的40亩牛角椒,自从多方在微信朋友圈帮忙转发后,几天内就卖出了约4万斤。该市农业局通过协调多方关系,打开销路,帮助农户将损失降到最低。

  4月24日,一则《8角钱一斤也没人要!5万斤辣椒滞销,五指山农户急求帮助!》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刚传开,五指山市相关部门立即实地考察并与多方收购商联系,抢收滞销辣椒。

  4月25日上午,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实际需求,在当地组织人员收购5868斤辣椒,4月26日通过菜篮子旗下爱心平价超市、社区平价菜店、农贸市场直营摊位等末端网点进行销售。

  今天上午,南圣镇红合村村民黄政雄带着几个瓜果蔬菜老板,驱车前往王凤家帮助收购。“微信里面得知消息,王凤和我是同乡,我们应该帮一下。”据介绍,3位零售商按照每斤0.7元的价格收购近1万斤牛角椒,帮助王凤将损失减到最低。

  该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称,对类似王凤这样的种植大户,该局将加强培训,提前登记,及时提醒和帮助他们联系销路,尽可能避免再次出现大面积滞销情况。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