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基本完成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 发布日期:2021-03-05
  • 来源:

  3月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委外办获悉,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三亚已基本完成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2020年,该市共新建外语标识标牌9333块,整改标识标牌3272块,安排保障外语标识标牌建设经费4100余万元。

  据了解,目前三亚主要道路和场所的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和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具体场所包括:完成了4所学校、11座大型综合公园广场、12家3A级及以上景区、31家四星级及以上酒店、各级医疗机构的公共场所外语旅游标识标牌整改工作;银行、保险、金融、证券等金融机构,电力、邮政、电信系统营业厅标识标牌建设工作也已按各自行业标准完成;公交车站牌和市交通运输局管辖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改造、公安系统、养老福利院新建标识牌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此外,27个美丽乡村的旅游标识牌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针对标识行业准入门槛过低、参与标识标牌项目的企业资质参差不齐,标准化执行力欠缺的行业现状,我们借鉴深圳标识行业先进发展经验,并结合三亚实际,制定全新的建设模式,同时引入专业的标识制作企业参与三亚的标识标牌建设。”三亚市委外办相关负责人说,三亚由各行业主管部门作为业主统一建设,三亚市交投集团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从而严把标准关和价格关,实现从设计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和成本控制。

  接下来,三亚将继续推进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形成长效机制,建管并重,加快推进未完成的项目,做好已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的整改、更新、维护和清洁,完善三亚市道路公共信息标志监管系统,并在厉行节约的原则下,进行俄语等其他小语种的标识标牌整改工作。同时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该市将做好2021年新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造工作,并在近期加强做好全市公厕和公园等场所的外语标识标牌的维护和整改工作,以全新面貌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召开。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