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会见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

  • 发布日期:2018-06-29
  • 来源:

 

  2018年6月28日,我办主任王胜在海口与首任来访的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马振财总领事举行工作会谈,就海南与马来西亚在旅游、航空和友好城市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胜首先对马振财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央宣布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海南进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总领事的到访体现了对加强海南与马来西亚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视和关心,相信在总领事的支持下,海南与马来西来的交往将更上一层楼。王胜就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推动双方旅游合作交流。马来西亚作为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与海南在旅游产业上有巨大的合作空间。海南59国入境免签政策的实施,为双方人员往来提供了便利。海南与马来西亚可以通过加密空中航线、开通环南海邮轮旅游航线等来提高双方旅游合作层次,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希望总领事能为开通海南与槟城等城市直航航线和推动槟城和马六甲州加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提供支持。二是巩固老友城,建立新友城。海南与马来西亚槟城州是老友城,我们计划除槟城外,增加邀请马六甲和吉打州参加今年11月举办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和明年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办的“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增进双方交流,推动新友城结好进程,并请总领事予以协助。三是加强双边交流。今年,我省代表团将出席在槟城举行的第22届岛屿观光政策论坛(ITOP),在吉隆坡举办旅游产业洽谈会。希望总领事协助联系有关部门,促进双方交流更加务实有效。

 

  马振财总领事对王胜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对提出建议予以了积极回应。表示将根据海南方面的要求,积极推动相关合作事项,促进海南与马来西亚交流与合作更加富有成效。

 

  我办领事处、友好城市处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