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17483-0/2018-03506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省外事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6年07月2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1日 时效性: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工作人员等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信息网站”上(www.faohn.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处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电话:0898-65396502;传真:65342361;电子邮箱:liucongyong@faohn.gov.cn)。


    一、概述
    2011年,我办进一步强化政务主动公开意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与体系。今年来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精神要求,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秘书处牵头,机关各处室配合协助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及时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二是认真传达全省政务公开会议精神。我办利用召开例会之机,由办分管领导向各处传达了省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蒋定之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三是对我办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和网络安全评估。


    二、编制信息公开目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本办信息公开目录。目录主要采用主题分类,将公开的政府信息划分为组织机构、综合政务、对外事务、港澳事务、侨务工作等5个类别。此外还采用了组配分类、体裁分类及服务对象分类做为辅助分类方式。在各类别下分别显示相关的信息条目,信息条目包括索引号、发文机关、发文日期、名称、文号等元数据。公众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介绍的检索方法可轻松查阅、获取相关信息。


    三、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把门户网络主动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全年主动信息公开301条,涵盖计划总结信息、工作动态信息等。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办2011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办2011年度共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咨询205次。


    六、政府信息复议、诉讼情况
   我办2011年度受理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0件,涉诉0件。


    七、人员及政府支出、收费情况
  (一)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
  (二)全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实际支出。
  (三)全年没有发生与复议或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全年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


    八、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2011年编发《海南外事侨务》简报16期,收集、整理我办工作动态及我省涉外涉侨有关情况。此外,我办领导接受海南省广播电视台、海南日报等媒体的专访10余次,使大众对我省外事侨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九、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信息公开总量不足,信息公开事项不够全面。
    改进措施:结合本办的重点工作,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对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组织学习。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责任制、信息审核制度、信息安全制度等配套制度。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