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17483-0/2018-03513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省外事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6年07月2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1日 时效性: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5年政府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5年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信息网站”上(www.faohn.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处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电话:0898-65396502;传真:65342361)。 

  一、概述 

  2015年,我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精神,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行政效能。一是加强领导,完善长效机制。一年来,我们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办形成了自觉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氛围。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职能,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二是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分工明确。全办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在办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体部署、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的实施。三是围绕中心工作,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手段,提高公开质量。根据《条例》要求,我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网站方面,我们根据要求,完成了政府信息集和发布工作,公布2015年度预算决算情况省因公出国(境)、外国专家来华许可、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办法、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审批、国际会议管理、与外国缔结友好城市审核等程序性规定、政策规定和业务信息等,力争网站成为一个便民网站。办事大厅方面,对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责任、AB岗工作职责等都做出明确规定,使各项业务工作受理、办理、答复机制一目了然,依法、依规、便捷为民服务。 同时免费向出国(境)人员发放《中国公民出国提醒》、《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全年发放2000多册。 

  二、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把门户网络主动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全年主动信息公开226条,涵盖法规公文、计划总结信息、工作动态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办2015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办2015年度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1个,接待公众查询人数约600人次,特别是针对启动因公电子护照项目操作要求,共接受全省各办证单位电话及QQ咨询约50万次以微信形式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4条。 

  五、政府信息复议、诉讼情况 

  我办2015年度受理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0件,涉诉0件。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5年由我办办理的建议提案共9件。其中,人大建议4件(主办2件、会办2件)政协提案5件(主办1件、会办4件)。建议提案内容涉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华侨农场改革、海外引才、琼澳合作等。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按时在网上答复,办结率为100%。

    七、政务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办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成效,但仍然存在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的问题。对此,我们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办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措施是:    

   (一)加强《条例》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的学习,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化提高全办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信息公开工作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

    (二)对照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办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信息公开目录。

    (三)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四)用好网站、微博、文化墙等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更好地宣传外事侨务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