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驻华大使访琼

  • 发布日期:2019-01-24
  • 来源:

1月23日下午,副省长沈丹阳在海口会见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西里一行。

wz1.JPG

沈丹阳对扎西里一行访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海南省情以及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关情况。他说,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互衔接,着力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对外开放门户,与阿联酋在进出口、服务贸易、投资等领域都有诸多合作机会。

沈丹阳就海南与阿联酋开展合作提出几点具体建议。一是加强自贸区(港)建设经验的交流合作。密切双方高层往来,开展自贸区(港)建设相关人才交流培训,如邀请迪拜港专家来海南培训交流等。二是推动产业领域合作。迪拜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希望迪拜的金融机构来琼设立分支机构。探讨开通直航可能性,便利人员往来。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59国入境免签政策,开展医疗康养、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等领域合作。三是推荐并积极推动阿联酋有关地区与海南建立友城关系。

扎西里对沈丹阳提出的合作建议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在两国元首培育和引领下,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能源、贸易等领域深度合作不断加强。阿联酋建设自贸港(区)的时间较长,拥有迪拜等成功案例,愿与海南分享自由贸易试验港(区)建设经验,促进合作共赢。阿联酋许多地区对与外国省市建立友城关系持开放态度,驻华使馆方面愿提供积极协助。开通直航航线对密切双方贸易、人员往来和多领域合作意义重大,愿就此进行积极探讨。扎西里还邀请沈丹阳以及海南有关方面人员访问阿联酋,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wz2.JPG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