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19-07-11
  • 来源:

7月11日上午,我办主任王胜以《“一带一路”与海南实践》为题,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王胜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有关成果,并结合海南实践谈了如何发挥海南优势,建设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本次党课以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讲解吸引了现场党员干部职工,大家普遍认为,这场专题党课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知识性,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守初心担使命,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共建及海南作为的认识,还坚定了做好外事工作,服务总体外交地方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wz1.JPG

王胜指出,“一带一路”概念是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首次提出的重大合作倡议。这一概念既古老又年轻,既传承了和平友好、互惠互鉴的古代丝绸之路精神,又是全球化时代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产物,相比古代丝绸之路,现在所说的“一带一路”地域更广、国别更多、合作更为开放、成果更为“实惠”。近年来,海南深刻把握自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海南独特和比较优势,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五通”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胜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12号文为具体指导,推动海南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着力从以下几方面写好写实海南文章。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扎实组织实施《海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外交流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二是把推进“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作为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抓手。三是进一步深化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区域布局,积极推进重点国别和领域合作。四是加快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大力开拓沿线地区国际市场,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水平。五是发挥我省特色人文优势,做细做实中外人文交流合作项目。

wz2.JPG

王胜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和相关国家的发展带来巨大契机,海南在其中可以大有作为,外事部门也可以大有作为。全办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定要牢记机构改革后在海南自贸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新形势下省委赋予我办的新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促进我省外事工作新发展,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宏伟蓝图和中国特色自贸港而努力奋斗。

我办副主任康拜英、周平、曾晓明,副巡视员伍世琛、陈少强,办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约80余人到场听讲。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