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19-11-13
  • 来源:

11月13日,省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重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学习研讨和交流。省委外办主任王胜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办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办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wz1.JPG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证。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特别是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紧紧抓住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从根本上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是一个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之路,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尤其是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确保我们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要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对制度体系的尊重和遵从,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制度,自觉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权威,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wz2-2.png

王胜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紧密结合海南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的实际,不折不扣地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重点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三是要切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全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组织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能力本领,激发干部职工只争朝夕、干事创业、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贸港的激情。四是要紧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外事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实际,结合我办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认识,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发挥外事部门在海南对外开放中的特殊优势和作用,充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岛屿观光政策论坛、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和国际友好城市等对外交往平台,不断拓宽海南的对外交往渠道,促进提升海南的对外交往质量和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