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赴我办定点扶贫村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4-24 18:07
  • 来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决战之年。4月23日,我办主任王胜率调研组赴本办定点扶贫村五指山水满乡毛脑村调研。王胜一行深入水满乡和毛脑村,现场听取五指山市委、市政府,水满乡乡党委、乡政府和毛脑村村两委近段时间以来巩固脱贫的工作成果汇报,听取有关巩固脱贫成果的经验,同时交流探讨通过拟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举办的国际减贫合作分论坛等活动,以毛脑村为海南乡村脱贫典型案例,梳理总结和分享中国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的减贫经验。

wz1-0423.jpg

图1:4月23日,王胜率调研组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五指山市市委书记宋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水满乡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王楚蝶,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新增等市领导及乡、村委会干部等充分交流,了解该市“三级书记抓扶贫”工作最新情况和实际困难,研讨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

wz2-0423.jpg

图2:4月23日,王胜一行与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及水满乡、毛脑村干部座谈交流。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王胜对毛脑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一是发挥党的建设对脱贫攻坚的引领作用,把扶贫开发同基层党建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重视选人用人,充实扶贫一线人员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选对人、用好人。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能够带领贫困群众找路子、谋发展,确保群众既从经济上脱贫,也从思想上脱贫。三是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持续脱贫致富夯实产业基础。毛脑村立足本地环境优势和民族风情,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

王楚蝶表示,省委外办作为毛脑村的定点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全力支持该村的扶贫攻坚工作,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也提供了科学的脱贫思路。在目前毛脑村实现整村脱贫出列的基础上,省委外办继续给予大力帮扶,更增加了该村群众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收致富的信心。

罗新增表示,感谢省委外办长期以来对五指山市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推动毛脑村贫困群众生产的红茶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用茶,通过论坛这样的高规格国际平台推介五指山红茶,体现了省委外办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担当和创新作为。

调研组一行还在毛脑村集中采购了一批扶贫产品。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