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赴澄迈调研产业园区及外语标识标牌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5-21
  • 来源:

5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发挥我省外事资源优势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我省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同时做好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我办主任王胜率调研组于赴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下称“软件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澄迈县园区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及创新、园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等情况,同时交流探讨利用我办外事资源渠道,提升园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并现场听取澄迈县政府近期开展公共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当前遇到的难点与问题。

wz2.jpg

王胜一行与澄迈县长兼软件园管理局局长司迺超、副县长吴健、软件园集团负责人等充分交流当地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软件园二期“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腾讯生态村等园区配套主体。在位于软件园孵化楼的企业服务超市,调研组认真了解了工商、税务、社保等“一站式”服务,并与前来办事的外籍人员交谈。

wz1.jpg

在听取有关介绍和建议后,王胜表示,软件园基础好、业绩好、有前景,在制度创新、产业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均走在前列,这是此次选择软件园作为调研首站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后,我办根据工作需要专设国际经济合作处,就是为了更好利用外事资源为我省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贡献力量。此次率调研组对我省重点园区进行调研,也是希望在借鉴国内外先进自贸港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园区发展情况和企业诉求,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在规范设置外语标识标牌工作方面,王胜详细介绍了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机制、我办推进计划等情况,肯定澄迈县在推进外语标识核查纠错中的一些好做法,并一一回应了澄迈县有关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帮助其厘清工作思路。王胜表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是提升我省对外形象,服务自贸港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门面招牌”。我办将主动与澄迈县相关部门对接,推动在工作时限内做好摸底自查,协同推进工作进度。

我办曾晓明副主任,以及秘书行政处、经济处、礼宾处、综合处、新闻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