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一行访琼

  • 发布日期:2020-07-09
  • 来源:

7月6日上午,副省长沈丹阳在海口会见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一行。会见中,沈丹阳从高层互访、经贸和旅游交往等方面回顾了近年来海南与新西兰交流合作所取得的务实成果,并向总领事简要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新情况及有关政策。

wz-nzl-0706.JPG

图1:7月6日上午,副省长沈丹阳在海口会见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

沈丹阳指出,海南在建设自由贸易港中需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国际合作,致力于营造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欢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全世界企业家来海南投资兴业。海南与新西兰同为岛屿型经济体,在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与新西兰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沈丹阳就加强海南与新西兰在多领域务实合作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希望总领事为两地互学互鉴牵线搭桥,推动新西兰航空与海南航空共同开通海南至奥克兰的直飞航线,欢迎新西兰航空加强与海南航空企业的合作,探讨在海南开展第七航权运输,特别是第七航权货运的可行性。二是希望总领事和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的同事向新西兰企业广泛宣传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优惠政策,欢迎新西兰中小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入驻“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是希望总领事在现有文昌市与新西兰吉斯本市、海口市与旺阿雷市缔结友好关系的基础上,继续丰富友城交流合作,推动建立海南与新西兰的省级友城关系,进一步深化地方友好交流合作。

沈立总领事对沈丹阳副省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予以积极回应。她说,这是她上任以来首次到海南访问,很期待能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细节,以及海南与新西兰开展合作的机遇。此次访问她发现未来双方在旅游、教育、酒店管理和医疗健康等多领域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她表示,总领馆愿意持续保持与海南在友城、经贸、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积极向新西兰企业宣介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优惠政策,为双方在上述领域的交往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推动新西兰企业来琼发展助一臂之力。

访琼期间,我办主任王胜还与沈立总领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王胜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我省确定了包括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内的11个重点园区,充分利用制度创新优势,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王胜还向客人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在合作办学、医疗保健、农产品进出口等领域的优惠政策。希望总领事继续推动新西兰与海南的交流合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增进双方友谊,实现共赢发展。

沈立此行还与我省发改、商务部门、海口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两地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背景下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前往中国南海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航集团、“全球贸易之窗”大厦等地实地参访。

nz-wb-0706.jpg

图2:我办主任王胜(右四)与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右五)一行合影。

我办副主任曾晓明陪同省领导会见等有关活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