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召开外国驻华使节团访琼专题工作协调会

  • 发布日期:2020-07-22
  • 来源: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为扩大对外交往,深化务实合作,近期我省将邀请数十国驻华使领馆官员集体访琼。为使此项活动富有成效,7月21日下午,我办在海口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邀请省内相关厅局、市县及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参加。

wz0722.JPG

我办主任王胜主持了专题工作协调会。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外事和经贸活动,刘赐贵书记等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这是《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我省首场重大对外交流活动,也是我省第一次有这么多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同时到访海南。截至目前已有34个国家60位使节和官员报名,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此次活动对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胜在会上强调,我省各相关部门要根据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要求,群策群力,积极谋划,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一是策划形式多样、务实高效的活动。届时不仅有省领导会见,举行政策说明宣介和经贸交流会,同时还出席我省重大项目集体签约活动,安排考察调研重点产业园区等其他重要活动。各部门要创新方式,务求实效。二是积极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宣传造势。通过丰富的宣介活动和多种宣传材料,营造自贸港建设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自贸港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充分利用外国驻华使领馆的渠道和资源,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我省重点产业领域,推动已有项目合作,充分挖掘潜在项目。四是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建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务使此次重大涉外活动取得具体成效。

会上,省商务厅、经发局、省委深改办、省委宣传部、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省住建厅、省旅文厅、省交通厅、省工信厅、省教育厅、博鳌乐城管委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综合保税区等25个省直部门、市县及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依次交流发言,就如何做好此次驻华使节团来访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办副主任曾晓明,以及领事处、经济处、综合处和新闻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协调会。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