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赴琼海陵水调研外语标识标牌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9-23
  • 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深入贯彻省联席会议精神落实具体工作要求,9月9日至11日,我办王胜主任率队赴琼海和陵水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调研点近期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

在琼海,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博鳌机场、博鳌站、博鳌国宾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恒大医院和慈铭医院)、示范点(留客村、沙美村和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博鳌镇区、排港村等地,与琼海市负责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王胜主任充分肯定了琼海市示范点建设工作进展,强调琼海市是我省全面开展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的第一批重点市县,博鳌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是展示海南自贸港国际化水平的重要窗口。要突出重点,下大力气抓好机场、高铁站、酒店、美丽乡村等重要门户的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水平,更好地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我总体外交。

王主任赴琼海调研照片 wz0923.JPG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英文译写错误、涉外功能性强的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的外语标识标牌类型不完善等问题,调研组提出工作要求,希望琼海市科学划分重点区域和层级,明确工作步骤和计划,建立合理、有效、易操作的督查检查机制,加强全过程检查监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

琼海市市长符平表示,调研组来琼海现场指导工作,研提了很多建设性建议,下一步琼海市将严格按照省联席会议机制和调研组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

在陵水,王胜主任与陵水县李锋县长及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对陵水县城带状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图书馆、椰田古寨景区、雅居乐双语学校、游艇会、清水湾游客中心以及碧桂园项目等地的外语标识标牌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听取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的汇报,并就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以及标志标牌规范译写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

王主任赴陵水调研wz0923.jpg

王胜主任对陵水县示范点建设工作进展表示积极肯定,希望陵水县作为我省全面开展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的第一批重点市县,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要结合陵水实际,在酒店、景区等国外游客比较集中的地点积极开展自我摸排工作,确保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的准确性和严谨性。

我办周平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处、礼宾处、外事管理服务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