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会见来琼出席中国绿公司年会驻华使节

  • 发布日期:2020-09-29
  • 来源:

9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海口会见了来琼出席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的22位驻华大使、公使、驻穗总领事等使领馆官员一行。

wz200929.png

图:9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海口会见来琼出席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的22位驻华大使、公使、驻穗总领事等使领馆官员一行。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刘赐贵对各位驻华使节访琼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海南全力应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良好开局,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实际利用外资连年翻番,总部企业和优质医疗教育机构加速入驻,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方参与自贸港建设的热情高涨,充分显现了海内外对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的信心。

在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后,刘赐贵指出,海南自贸港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贸港,是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重要举措;海南自贸港不只是940多万海南人民的自贸港,更是全国14亿多人民的自贸港,要使中国人民增强获得感,使世界各国都能共享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倾听各方声音,虚心学习各国自贸港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努力打造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代表各国驻华使节感谢海南的盛情邀请,对海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说,海南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经济正在快速恢复,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树立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海南榜样,对此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积极磋商沟通,挖掘合作潜力,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埃尔·德斯卡亚、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法国驻华大使罗梁、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爱尔兰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何莉也分别表达了与海南在旅游、进出口贸易、医疗健康、绿色金融、教育等领域加强交流、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

省领导毛超峰、何忠友、孙大海,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参加会见。

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参加会见。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