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荷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海口举行

  • 发布日期:2020-10-29
  • 来源:

10月29日上午,我办与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海口共同举办“中国(海南)荷兰经贸合作交流会”。荷兰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馆有关官员,荷兰皇家飞利浦、威文集团、阿玛达公司等40多家荷兰在华企业代表,以及省内机关部门和企业共100多人与会,副省长王路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此次活动系“4·13”重要讲话以来境外单一国家一次性组织的数量最多的企业集体访琼,对我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下的对外交流与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路从税收、教育、贸易、投资、人员进出、运输往来、物流、机场建设、医疗健康、科技、物联网、互联网、免税购物、种业、深海产业、法制保障等诸多方面,详细、系统地介绍了我省自贸港建设整体情况和重点政策。王路强调,自贸港建设释放出了巨大的历史机遇,各类生产要素不断聚集海南。海南的机遇与荷兰的优势产业、管理理念和水平相互结合,一定能结出硕果,实现双赢。

我办主任王胜在会上介绍说,这是自今年七月份以来,毕肯思总领事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第三次访琼,再一次展现了荷兰驻华使领馆对促进荷兰与海南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诚意。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贸易伙伴,海南与荷兰在贸易投资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王胜从医疗、旅游消费、农业、服务业等领域提出了开展务实合作的建议。

省委外办、省委深改办、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经发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我省自贸港建设、人才战略、招商引资和消博会有关情况,在会上做了介绍。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厅、省卫健委等省直部门,海口、三亚等市县有关部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校,海航集团等企业,均派员出席此次经贸交流会。

会后,荷兰企业家们分别与我省有关部门和企业举办了机场建设、生命科学与健康、城市规划与建筑、农业和设施园艺等行业圆桌会议,就不同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此外,荷兰企业家们还将赴我省医疗机构和科技部门参访,并到海口、琼海、三亚实地考察,寻找商机。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将进一步促进海南与荷兰之间开展更多务实交流,让荷兰的企业切实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

我办副主任曾晓明主持交流会。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